新闻动态
安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2021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2021-09-06     陈茜 返回列表

安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2021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93,安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在西南交通大学4号教学楼4243会议室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副院长张玉春、消防系副主任兼项目教学主管林鹏、消防系副主任兼项目行政主管李涛,项目部行政老师干敏、教务员郑容、实验员陈茜及2021级辅导员梁爽,安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由干敏老师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许军华副书记(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并对大家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涯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期许。

会议在李涛副教授简明扼要地介绍项目基本情况中正式拉开帷幕。他着重介绍了项目办学主体基本情况、2021级学生培养方案、往届学生学习情况、专业就业前景等内容,有针对性的宣讲了各位新生及其家长关心的项目情况。

 

紧接着,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SU)代表团以视频形式感谢了各位同学和家长选择本项目,并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欢迎和期待。受疫情影响,OSU代表团无法与交大师生相聚校园,但美方坚信结合了两校办学实力和友好合作的安全工程合作办学项目,将继续培育出优秀的专业人才。最后,OSU副校长Randy KluverOSU工程建筑与技术学院副院长Randy Seitsinger和项目协调员Virginia Charter均热切期待和欢迎大家前往OSU学习,亲身感受和体验OSU的校园文化和学习氛围。

 

随后林鹏教授简要介绍了项目所属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教学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项目师资、课程安排、专业研究方向及发展趋势等内容,并鼓励新生踊跃提问,据此详尽地解答了新生们关于专业、学习和就业的重重疑惑。

 

紧接着,2020级学生陈佳瑶代表高年级同学欢迎2021级新生们的到来,并从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和校园生活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期间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详记笔记、学习计划制定的重要性,最后诚挚欢迎新同学和学长学姐们沟通交流。

 

新生代表唐佳奕也分享了接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欣喜之情,并表达了初入校园期间学校和师生在其心中留下的美好印象,同时指出大学生活区别于中学生活的地方在于自我管理能力,自己将和同学们一起互帮互助、磨砺自我同时开启人生新篇章。

 

  最后,全体参会教师和新生按班级分别合影留念。

 

 

部分高年级学生参与了会议的组织开展并见证了新生们的加入,在此对他们表示真挚地感谢。同时也祝愿项目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有目标,有追求,存初心,争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