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办学地址在哪里?交通是否便利?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3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静水校区(1年)。从双流机场乘坐地铁到犀浦校区约50分钟。


2.就读本项目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录取本项目的学生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具有本专业报考志愿,并达到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标准。


3.学生能否听懂全英文的专业课?

第一学年课程重在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及数学、物理和化学水平,为未来三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奠定良好基础,通常完成第一学年课程学习后,学生能够良好地适应全英文的专业课。


4.本项目学费为什么比普通专业高?

项目引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高薪聘请国内外优秀教师,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办学要求建设专业实验室和教学办公环境,因此办学成本较普通专业高。


5.本项目的办学层次?

本科学历教育(达到毕业条件同时颁发西南交通大学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毕业文凭)


6.学生本科毕业之后是否可以继续在本校深造?

参与本项目学生和西南交通大学其他专业学生一样享有攻读研究生资格(保送条件参照西南交通大学免试研究生评选要求)。


7.学生第四年前往美国OSU学习学费是多少?

学生赴美学习期间,须按照OSU当年国际学生的收费标准向OSU缴纳学杂费,同时须向西南交通大学缴纳相应普通类专业本科生学年学费。OSU学杂费用准详见OSU当年公布的国际学生收费标准。(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网址:https://go.okstate.edu/)。


8.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

安全工程专业:毕业后可从事安全规划与设计、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评估、危化品安全管理、石油化工安全评估、火灾事故调查分析、安全教育与培训、职业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能在政府各部门、设计单位、跨国集团、施工单位、工况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单位从事规划、设计、项目管理、教育和研发等安全类工作

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后可从事环境污染防治技术设计及运营、环境工程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究和开发、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资源保护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工作。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管理、教育和研究方面的工作。